Thursday, Apr 25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埃及機器人「臉孔激似真人」能篩檢病毒、量體溫 網友:還是真人好

埃及機器人「臉孔激似真人」能篩檢病毒、量體溫 網友:還是真人好

E-mail Print PDF

埃及機器人「臉孔激似真人」能篩檢病毒、量體溫 網友:還是真人好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2020-12-02

20201203a

埃及科學家艾爾卡木(Mahmoud el-Komy)日前發明名為「Cira-03」的遠端遙控機器人,可幫人篩檢新冠肺炎、量體溫,還會提醒人們要戴口罩。艾爾卡木認為Cira-03能減少病毒傳播及感染機會,且比人類更精確。

瑞士新聞媒體瑞士資訊(Swissinfo.ch)報導,有著人臉及機器手臂的擬真機器人Cira-03可幫忙驗血,還能進行心臟超音波及X光檢查,最後會將檢查結果展示在Cira-03胸部的螢幕上。Cira-03還能拖住患者的下巴,用手臂將採集棉花棒探進患者嘴巴以檢測新冠肺炎。
20201203b

20201203c

艾爾卡木希望做出擬人化機器人,「讓病人比較不會害怕,不會覺得有一個箱子在他們四周走動。」目前埃及坦塔一家私人醫院正測試Cira-03,將其運用在測量疑似染疫者的溫度。

網友toodaloo表示自己還是習慣真人護理師協助,畢竟「無法教導機器人同理心跟情感,而這些特點在照顧患者時也很重要。」網友coolcatbutterfly也說如果看到這玩意兒站在病床邊,「肯定會嚇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