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 18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鋼彈要動起來了!18 公尺 1:1 打造的機器人即將現身橫濱

鋼彈要動起來了!18 公尺 1:1 打造的機器人即將現身橫濱

E-mail Print PDF

鋼彈要動起來了!18 公尺 1:1 打造的機器人即將現身橫濱
TechOrange
2020-12-03

你知道《鋼彈系列》自 1979 年誕生以來,已經有 41 年的歷史了嗎?為了慶祝這系列作品這麼受到全球鋼彈迷的歡迎,在去年的時候,鋼彈 Global Challenge 與橫濱市攜手合作,結合政府、民間組織與尖端科技,籌畫「Gundam Factory Yokohama」計畫。

20201204a

動畫裡的機器人,即將現身真實世界
這個巨大機器人原先計畫在今年七月展出,但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展期一延再延,好消息是,官方近期終於宣布,要在今年 12/19 正式亮相,展期也將持續到 2022 年 3 月底!

動感鋼彈高 18 公尺,體重 25 噸,幾乎是動畫裡的 1:1 打造,身體結構是由可移動鋼架、FRP、CFRP 組成,而且由於結合了電動機、減速器和電動缸,所有的執行都是電動的。

厲害的是,這個機器人不是靜靜地立在那裡給你欣賞拍照,而是會前後左右移動的!

在演示之前,鋼彈被安置在 25 公尺高的甲板「Gundam-Dock」中,這個巨型甲板由三個可移動甲板組成,而當鋼彈開始移動時,你可以站在觀景台「Gundam-Dock Tower」,大約 15-18 公尺處欣賞鋼彈從甲板倉庫裡走出來的英姿。

只要台幣四百多塊,就能一窺鋼彈英姿
根據 官網 說明,這個巨大機器人預計每半小時會起身表演一次。

整個表演將結合聲音效果展現鋼彈的磅礡氣勢。當甲板敞開,鋼彈會由緩緩地向前走出,接著它會稍微降低已碰觸地面,然後就會配合聲音效果進行步行運動,最後它還會張開雙手,擺出它的招牌姿勢。

Gundam Factory Yokohama 門票部分為 1,650 日圓(約台幣 445 元),讓你可以靜靜地在遠處欣賞鋼彈,但如果想更近距離看 18 公尺鋼彈的頭部和其他身體部位,則需要另外再加購 Gundam-Dock Tower 的票,售價為 3,300 日圓(約台幣 891 元),等於說總共要花費 4,950 日圓。

另外旁邊的倉庫內有有一些鋼彈的主題展覽和設施,讓你可以體驗坐在鋼彈駕駛艙的感覺,而館內也有販售鋼彈模型,讓你可以買回家收藏,真希望日本疫情趕快減緩~不過還有一年多的時間,趕快抓緊買機票的時間吧!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t5gIF9d8A&feature=emb_rel_end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