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洗碗全包辦!機器人廚房問世 售價近千萬

E-mail Print PDF

做飯、洗碗全包辦!機器人廚房問世 售價近千萬
自由時報
2020-12-06

20201207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超級有錢人來說,應該挑選什麼耶誕禮物呢?英國一家機器人技術公司推出全自動機器人廚房,只要按下按鈕,機器手臂就能做出5000道料理,但它的售價可能堪比一棟房子。

莫利機器人(Moley Robotics)推出的全自動機器廚房,機器原型包括兩個精密的機械手臂,雙手配備有觸覺傳感器、烤箱、電磁爐、洗碗機以及一個觸控面板。莫利機器人和曾經贏得《BBC》料理節目的冠軍主廚安德森(Tim Anderson)合作,透過3D攝影機和資料手套的技術,能夠完整捕捉安德森手部精密的運動,從而完整重現精緻的料理。該公司表示,每月會增加新食譜,最終客戶能選擇超過5000種食譜。

機械手臂能靠重現人手部的動作,包括從智慧型冰箱取出食材、控制爐火溫度、將鍋子從水槽裝水並倒入,甚至像人類一樣混合、裝盤食物。

莫利機器人的創辦人馬克(Mark Oleynik),同時也是數學家和電腦科學家,他表示,完全不用擔心機器人會造成廚房一團混亂,因為「機器人甚至會自己清潔、洗碗,而且沒有任何抱怨」。

不過全自動機器廚房的價格不斐,售價可能高達24萬8000英鎊(約新台幣967萬),與英國平均一棟房子或是超跑、遊艇的售價差不多,但該公司仍聲稱有超過1000多個潛在客戶。

全自動機器廚房目前可以在英國和歐洲購買,不久之後就會在美國上市。馬克認為,全自動機器廚房在商用市場上也充滿潛力,除了酒店、餐廳、餐飲公司有興趣外,一些房地產開發商也在持續觀望,馬克說:「我們一定會在一些漂亮的未來公寓和房屋中提供廚房」。

雖然全自動機器廚房售價昂貴,但該公司表示,特斯拉在製造Model S之前首先使用昂貴的Roadster,最後是更便宜的Model 3。而它們進入市場的方式與特斯拉在電動汽車的方式類似。

20201207f

20201207g

20201207h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