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式機器人研發智能護草機器人 為草坪養護注入新智能

E-mail Print PDF

優式機器人研發智能護草機器人 為草坪養護注入新智能
DIGITIMES
陳其璐
2020-12-23
20201223a

優式機器人自主研發的電子圍籬智能電動護草機器人,採用RTK定位以及動態避障、遠端AI路徑規劃等技術,不需埋設邊界線即可輕鬆進行自動割草養護的工作。這套RTK系統,可將GPS定位的誤差從數百公尺縮小到5~10公分,讓機器人在戶外也可精準移動。簡單設定邊界後,便能透過App輕鬆進行作業!護草機器人發表後,得到熱烈反應,也開始服務於公園綠地、飯店民宿、景觀餐廳等。許多知名的綠地場所,像是高雄科工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北藝大、陽明大學、三皇生物科技公司等,都已採用M685進行草坪的維養工程。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陳館長表示,一直以來積極推動科技教育暨提供民眾休閒與終身學習,希望能讓科工館作為應用科學的指標。樂見信實集團採用護草機器人進行草坪維養,不僅落實支持推動新科技應用的初衷,更讓館區的草坪透過效能維護更為精緻美觀,透過實際的運用,落實對應用科技的支持,讓科技更貼近國人的生活。

信實集團楊文榮總經理表示,近年來積極導入各項智能科技,透過優式機器人M685的護草服務,有效降低人力需求短缺的衝擊且能提升作業品質,使工作安全有效率。明年初也會導入護草機器人在嘉義故宮南院來作業,期許能夠陸續導入在信實所有草坪維護案場中。

2020年11月起,大安森林公園也啟用護草機器人,負責大安森林公園草坪的恩樂企業社王領班表示,使用M685之後,他可以同時讓機器人自行護草作業,又能同時進行修剪灌木、植栽維護等現場工務,提升工作效能及品質,也舒緩人力短缺調度的困境。機器人割草的品質非常細緻,可明顯發現草坪的健康度、密集度及色澤都很漂亮,希望能藉此讓市民享受到更好更安全的休憩場地。

最特別的是台南善化的生活飲料生產基地「三皇生物科技」,總經王亭坤帶動三皇打破傳統,成為首家榮獲ISO碳水足跡雙認證的食品飲料廠。王總經理協同團隊積極導入M685護草機器人,並安排公司新生代儲備幹部以專案思維對機器人在園區草坪獨立體驗,測試、挑戰、養護等作業。綠覆蓋超過50%的食品飲料廠,相較於過往,總需專屬園藝人員進行人工割草維護樹木花朵。在使用M685護草機器人一個月後,除了省下大量時間及體力,草坪又為此維持整齊的高度,切碎的細草屑也能化為養分滋潤草坪,讓草坪保持健康的狀態,打造一個綠色健康的廠區環境。

優式機器人也將國外草坪養護的觀念及技巧帶回台灣市場,隨著國人對綠地需求的提升,草坪的養護更顯重要,規律且經常性地維護草坪,對於草坪健康狀況有明顯的功效,無論是觀賞或是休憩都更能發揮其功效。都市的綠地品質,顯著影響人體呼吸器官的健康,若能將都市綠地養護力提高,將可透過都市綠地有效提升人們健康生活的品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