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靈活!波士頓動力機器人熱舞拜年 馬斯克也大讚

E-mail Print PDF

超靈活!波士頓動力機器人熱舞拜年 馬斯克也大讚
聯合新聞網
張君堯/ 報導
2020-12-31

為了送走悲傷的2020年,並期待2021年能一切安好,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29日在YouTube頻道上推出新影片,由公司旗下機器人「Atlas」、「Spot」與「Handle」,共同帶來精采的舞蹈演出。

波士頓動力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全體員工聚在一起慶祝新年伊始,希望來年一切安好,波士頓動力全體祝大家新年快樂。」

影片中,只見音樂一下,人形機器人Atlas便開始展現舞姿,接著另一名「舞伴」也加入搖擺,寵物機械狗Spot及搬貨機器人Handle隨後也加入,全體機器人一起踏步、扭腰、伸手和擺頭,共舞的畫面相當可愛。

這段機器人舞蹈影片上傳後,已經有超過1000萬次觀看數,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轉推這部影片,表示「這可不是CGI動畫」。
 
從麻州發跡的波士頓動力已有28年歷史,在機器人技術和工程領域享有知名度。本月11日,南韓現代汽車集團才剛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從日本軟銀手上買下其機器人部門近80%的股權。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3KWM1kuA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