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新聞 AI機器人服務生 餐飲業吹科技風

AI機器人服務生 餐飲業吹科技風

E-mail Print PDF

AI機器人服務生 餐飲業吹科技風
工商時報 曾麗芳
2022-02-21

餐飲連鎖集團不僅擔憂疫情再起,目前遍面臨人力短缺問題,紛紛借助科技取代部分人力,包括築間、千葉等餐飲集團,率先採用AI機器人點餐、送餐服務;而春水堂目前正在門店測試帶位機器人;鼎王餐飲集團積極評估智慧型服務機器人的效益,未來不排除跟進採用。

築間餐飲集團表示,目前除了強力招募餐飲專才,祭出儲備幹部4.3萬元起徵才外,由於假日時段來客數較多,先採用AI機器人點餐、送餐服務,除了加快送餐速度外、準確性也非常高,消費者對於機器人送餐也覺得有趣與新奇,經常拿出手機拍照、錄影紀錄。

築間強調,機器人送餐每趟可送12個鍋物,並可指定桌號及非接觸送餐,甚至機器人還能唱生日快樂歌祝壽,不但有高運量的配送次數,還能提升餐廳客流量。

千葉餐飲集團表示,將耗資千萬購置更多AI機器人,包括送餐機器人、點餐機器人、桌邊服務機器人,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即時性服務。千葉認為,有了機器人加入服務團隊,不僅可提高防疫,也能讓原有服務人員更專注現場把關工作,加速餐飲優化與轉型,預期今年可望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鼎王餐飲集團則表示,目前集團已導入手機線上點餐系統,AI機器人點餐、送餐仍在評估階段。此外,春水堂餐飲集團也已在門店測試帶位機器人,未來也將視營運效益擴大其應用範圍與使用門店。

2022022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