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 1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資訊 機械人新聞

機械人新聞

Boston Dynamics 倉儲調度機器人

E-mail Print PDF

Boston Dynamics 倉儲調度機器人 Stretch 開賣 目前已經與 DHL 等業者合作
Cool3C
2022.03.31

相較傳統自動化倉儲貨品搬運設備多半是固定配置,同時也相對笨重,Stretch具備快速移動、佈署,並且能更容易調度倉儲內存放貨品的優勢,甚至從倉儲揀貨到搬運至貨車裝箱均可一路包辦,藉此加快貨品出貨效率,另外也能降低工作人員在倉儲作業流程可能產生意外。

Boston Dynamics去年針對倉儲物流自動化需求打造的Stretch機器人,目前已經對外開放訂購,預計在2023年至2024年之間交貨。

Stretch是以小型基座形式打造,並且能因應倉儲調度需求搬移貨品,同時可藉由本身狹小機身設計在倉儲空間內快速移動,另外也透過電腦視覺技術辨識貨物包裝,進而完成揀貨與搬運等工作。

相較傳統自動化倉儲貨品搬運設備多半是固定配置,同時也相對笨重,Stretch具備快速移動、佈署,並且能更容易調度倉儲內存放貨品的優勢,甚至從倉儲揀貨到搬運至貨車裝箱均可一路包辦,藉此加快貨品出貨效率,另外也能降低工作人員在倉儲作業流程可能產生意外。

而貨運業者DHL在今年已經斥資1500萬美元採購一批Stretch,藉此協助其貨運倉儲貨品搬運需求,並且用於處理包含GAP、H&M等合作業者的大量貨品分類、搬運工作。

除了DHL之外,目前亞馬遜也已經開始在倉儲系統佈署大量機器人協助理貨、分類,以及搬運工作,以利處理每日大量增加的貨運量。

20220401

 

AI機器人服務生 餐飲業吹科技風

E-mail Print PDF

AI機器人服務生 餐飲業吹科技風
工商時報 曾麗芳
2022-02-21

餐飲連鎖集團不僅擔憂疫情再起,目前遍面臨人力短缺問題,紛紛借助科技取代部分人力,包括築間、千葉等餐飲集團,率先採用AI機器人點餐、送餐服務;而春水堂目前正在門店測試帶位機器人;鼎王餐飲集團積極評估智慧型服務機器人的效益,未來不排除跟進採用。

築間餐飲集團表示,目前除了強力招募餐飲專才,祭出儲備幹部4.3萬元起徵才外,由於假日時段來客數較多,先採用AI機器人點餐、送餐服務,除了加快送餐速度外、準確性也非常高,消費者對於機器人送餐也覺得有趣與新奇,經常拿出手機拍照、錄影紀錄。

築間強調,機器人送餐每趟可送12個鍋物,並可指定桌號及非接觸送餐,甚至機器人還能唱生日快樂歌祝壽,不但有高運量的配送次數,還能提升餐廳客流量。

千葉餐飲集團表示,將耗資千萬購置更多AI機器人,包括送餐機器人、點餐機器人、桌邊服務機器人,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即時性服務。千葉認為,有了機器人加入服務團隊,不僅可提高防疫,也能讓原有服務人員更專注現場把關工作,加速餐飲優化與轉型,預期今年可望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鼎王餐飲集團則表示,目前集團已導入手機線上點餐系統,AI機器人點餐、送餐仍在評估階段。此外,春水堂餐飲集團也已在門店測試帶位機器人,未來也將視營運效益擴大其應用範圍與使用門店。

20220222

迪士尼最新的機器人技術,讓 Baby Groot 栩栩如生的動起來

E-mail Print PDF

迪士尼最新的機器人技術,讓 Baby Groot 栩栩如生的動起來
engadget中文版
2021-04-26

能有動作栩栩如生的機器人,可不止 Boston Dynamic 一家。迪士尼透過 TechCrunch 透過了他們一個名為 Project Kiwi 的機器人開發項目,在投放了三年有多的努力之後,他們成功讓小格鲁特 / Baby Groot「活起來了」。

20210430 a

負責開發的 Imagineering 工作室表示,他們是以創作一個可以在主題公園裡,與遊客互動並且是以假亂真的機器人,讓遊客可以覺得是在與他們最愛的角色互動實際一樣。Imagineering 更透露他們是完全從頭到尾都是自己開發的,大部分用於 Project Kiwi 機器人的零件都是定製,而且會有些很聰明的功能,包括使用中空的骨骼設計,讓機器人可以有做到空氣在機裡循環,為馬達和致動器散熱。

雖然我們在影片中看到的 Baby Groot 都已經有相當自然的運動表現,但也不代表 Project Kiwi 已經可以推出市面,因為 Imagineering 表示,他們還有很多的改進正在做,包括應用新的致動器來讓機器人可以更好的對應突發狀況,像是突然有小孩跑出來抱著機器人,就有可能會使得機器人失去重心翻倒。同時也有新的感應器在開發,用於更好的辨識世界和人臉,而且目前機器人的電池僅有 45 分鐘的續航力,所以也需要想辦法延長一下。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spi7nBqrro&t=74s

超靈活!波士頓動力機器人熱舞拜年 馬斯克也大讚

E-mail Print PDF

超靈活!波士頓動力機器人熱舞拜年 馬斯克也大讚
聯合新聞網
張君堯/ 報導
2020-12-31

為了送走悲傷的2020年,並期待2021年能一切安好,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29日在YouTube頻道上推出新影片,由公司旗下機器人「Atlas」、「Spot」與「Handle」,共同帶來精采的舞蹈演出。

波士頓動力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全體員工聚在一起慶祝新年伊始,希望來年一切安好,波士頓動力全體祝大家新年快樂。」

影片中,只見音樂一下,人形機器人Atlas便開始展現舞姿,接著另一名「舞伴」也加入搖擺,寵物機械狗Spot及搬貨機器人Handle隨後也加入,全體機器人一起踏步、扭腰、伸手和擺頭,共舞的畫面相當可愛。

這段機器人舞蹈影片上傳後,已經有超過1000萬次觀看數,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轉推這部影片,表示「這可不是CGI動畫」。
 
從麻州發跡的波士頓動力已有28年歷史,在機器人技術和工程領域享有知名度。本月11日,南韓現代汽車集團才剛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從日本軟銀手上買下其機器人部門近80%的股權。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3KWM1kuAw

優式機器人研發智能護草機器人 為草坪養護注入新智能

E-mail Print PDF

優式機器人研發智能護草機器人 為草坪養護注入新智能
DIGITIMES
陳其璐
2020-12-23
20201223a

優式機器人自主研發的電子圍籬智能電動護草機器人,採用RTK定位以及動態避障、遠端AI路徑規劃等技術,不需埋設邊界線即可輕鬆進行自動割草養護的工作。這套RTK系統,可將GPS定位的誤差從數百公尺縮小到5~10公分,讓機器人在戶外也可精準移動。簡單設定邊界後,便能透過App輕鬆進行作業!護草機器人發表後,得到熱烈反應,也開始服務於公園綠地、飯店民宿、景觀餐廳等。許多知名的綠地場所,像是高雄科工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北藝大、陽明大學、三皇生物科技公司等,都已採用M685進行草坪的維養工程。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陳館長表示,一直以來積極推動科技教育暨提供民眾休閒與終身學習,希望能讓科工館作為應用科學的指標。樂見信實集團採用護草機器人進行草坪維養,不僅落實支持推動新科技應用的初衷,更讓館區的草坪透過效能維護更為精緻美觀,透過實際的運用,落實對應用科技的支持,讓科技更貼近國人的生活。

信實集團楊文榮總經理表示,近年來積極導入各項智能科技,透過優式機器人M685的護草服務,有效降低人力需求短缺的衝擊且能提升作業品質,使工作安全有效率。明年初也會導入護草機器人在嘉義故宮南院來作業,期許能夠陸續導入在信實所有草坪維護案場中。

2020年11月起,大安森林公園也啟用護草機器人,負責大安森林公園草坪的恩樂企業社王領班表示,使用M685之後,他可以同時讓機器人自行護草作業,又能同時進行修剪灌木、植栽維護等現場工務,提升工作效能及品質,也舒緩人力短缺調度的困境。機器人割草的品質非常細緻,可明顯發現草坪的健康度、密集度及色澤都很漂亮,希望能藉此讓市民享受到更好更安全的休憩場地。

最特別的是台南善化的生活飲料生產基地「三皇生物科技」,總經王亭坤帶動三皇打破傳統,成為首家榮獲ISO碳水足跡雙認證的食品飲料廠。王總經理協同團隊積極導入M685護草機器人,並安排公司新生代儲備幹部以專案思維對機器人在園區草坪獨立體驗,測試、挑戰、養護等作業。綠覆蓋超過50%的食品飲料廠,相較於過往,總需專屬園藝人員進行人工割草維護樹木花朵。在使用M685護草機器人一個月後,除了省下大量時間及體力,草坪又為此維持整齊的高度,切碎的細草屑也能化為養分滋潤草坪,讓草坪保持健康的狀態,打造一個綠色健康的廠區環境。

優式機器人也將國外草坪養護的觀念及技巧帶回台灣市場,隨著國人對綠地需求的提升,草坪的養護更顯重要,規律且經常性地維護草坪,對於草坪健康狀況有明顯的功效,無論是觀賞或是休憩都更能發揮其功效。都市的綠地品質,顯著影響人體呼吸器官的健康,若能將都市綠地養護力提高,將可透過都市綠地有效提升人們健康生活的品質。

Page 1 of 279

  • «
  •  Start 
  •  Prev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Next 
  •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