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 2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資訊 機械人新聞

機械人新聞

發展機器人產業 台首辦機器人展

E-mail Print PDF

發展機器人產業 台首辦機器人展 TVBS╱張倍綺 2008-05-01   韓國機器狗、日本機器人,至於台灣的會打太極,這些都是教學用的機器人,了解原理,學生也能設計;機器人運用,中科院這台,動作慢吞吞的,因為是用來處理炸彈,造價400萬,第二代年底也要出爐,台灣業者則已經把腦筋動到消費面。 業者鮑惟聖:「為所有愛好者所開發出來,一個微控制器的平台,然後下命令,讓這平台移動到他要去的地方。」 能載重150公斤的馬車,迷你版則成了伴手禮,國內第一次舉辦機器人展,不比日本熱鬧!產業才剛起步,主要還是讓內行的看門道。

機器人展 台灣科技大展身手

E-mail Print PDF

機器人展 台灣科技大展身手 中央社 2008-05-01   「台灣國際機器人展」暨「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暨製造技術展」一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這款MKS Super MiniRobot只有八公分高,為金氏世界紀錄最小的兩足機器人,憑藉其18─20組可動關節,能做出如足球選手般的踢球動作。中央社記者葉方珣攝

數控工具機、國際機器人展 世貿登場

E-mail Print PDF

數控工具機、國際機器人展 世貿登場 中廣新聞網╱張德厚 2008-05-01   「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機」與「台灣國際機器人展」,今天起一連四天,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今年共有286家廠商參展,預計將吸引兩萬多名的國內外買主前來參觀,各家業者無不秀出今年最搶手的機種,來爭取最大商機。(張德厚報導)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2008年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機暨製造技術展MT duo」與「2008年台灣國際機器人展Robot Taiwan」,5月1日起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展出內容區分成設計工程、數控工具機與精密模具加工、外包加工、零組件與工業器材、工業自動化與機器人等五大主題。機器公會副總幹事王正青:『我們這次展出的重點在兩大類產品,一個我們稱之為數控工具機,還有一個就是將來有助於產業自動化、家庭用的、服務用的相關之機器人。』 以機器人設備來說,展中將展示各種工業用的機器人,如何在現代化製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並藉由各種高精準度運作,展現機器手臂智慧靈巧的性能。ABB台灣總經理甘擎宇:『展中我們會用兩個機器人協調著做雕刻鋼木門面板,也會顯示機器人如何運用視覺的功能,把一些塑膠的把手整齊的排列起來,在組裝線上,一些機器人令人印象深刻的動作,都將會展示給參觀者看。』 想要得到世界最新的數控工具機情報嗎?或是想更進一步了解台灣機器人產業的發展現況,5月1日至4日展覽期間,不妨到世貿走一趟。

機器人展登場

E-mail Print PDF

機器人展登場 中央社 2008-05-01   「台灣國際機器人展」暨「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暨製造技術展」一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 圖1: 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配備超音波、熱像儀,可處理爆裂物等危險現場的「智慧型災害處理機器人」,在台灣國際機器人展首度亮相。中央社記者黃淑芳攝 圖2: 機器人(右)與機器狗(左)攤位前有不少民眾駐足觀賞。中央社記者陳怡菁攝 圖3: 大小機器馬車在展場內奔馳。中央社記者陳怡菁攝

新式醫學診斷眼鏡問世

E-mail Print PDF

新式醫學診斷眼鏡問世 可通過病人眼睛斷病(圖) 來源:網易 2008-04-30   經過多年的研究,瑞士科學研究人員近日終於設計出一種診斷型醫療眼鏡。該眼鏡通過對眼部的活動進行記錄分析,從而可以對精神類疾病、眩暈以及閱讀書寫障礙進行有效的診斷。據專家介紹,這項研究成果最大優點是該眼鏡在醫療診斷的同時不影響正常工作,它的前景十分廣闊,很有可能將會最終完全取代以往的笨重醫療診斷儀器。 瑞士皇家理工學院博士研究生安德里亞-布菱(Andreas Bulling)是這個眼鏡的發明人。據安德里亞-布菱介紹,這種眼鏡裝置包含著複雜的電腦程式,它可以很方便被使用者攜帶,幾乎與普通眼鏡沒有什麼區別。與此同時,這種眼鏡可以接收到智慧資訊的傳導,以及對使用者進行長期的醫療觀察,可以說它是使用者的一道健康屏障。 安德里亞·布菱表示,這種眼鏡裝有特殊的感測器,它可以記錄下來佩戴該眼鏡人們的眼部活動。該眼鏡的結構設計主要基於眼電圖(electro- oculography)原理,在該原理中,眼部的活動被一種電極測試裝置所記錄,這種裝置類似於心電圖測試儀。這種特殊眼鏡可以在人們運動的情況下,對人們的眼部活動進行記錄。 安德里亞·布菱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種眼鏡裝置將全面取代傳統的眼電圖裝置。在他設想的未來計劃中,這種眼鏡將可以自動識別周圍環境。此外,該眼鏡還能將直接將周圍資訊存儲到眼鏡中。在眼鏡佩戴過程中,如果周圍的環境與過去環境十分類似,該眼鏡還能重新調回過去的數據,由眼鏡的主人進行進一步確認。 這個眼鏡可以將眼睛運動所反映的潛在變化通過疏導線,傳遞給輔助裝置。安德里亞-布菱解釋道,這些外在硬體就像收集資訊的工具,當資訊收集後,再通過“軟體”將資訊進行進一步處理、分析。此外,輔助裝置還具有調節眼部信號的作用。當人們進入光線較暗的環境中,或者在人們漫步跑跳時,眼睛中的瞳孔會被“改變”。此時,輔助裝置會悄悄將正確的信號傳遞給分析“軟體”。 安德里亞·布菱充滿信心的表示,這種多功能眼鏡將很有可能成為眼鏡中的主導力量,引領起一個新的時尚潮流。而醫學界對這款極具創意性的眼鏡也顯示出了濃厚的興趣,專家也表示這項新的發明將帶來無法估量的醫學價值。

Page 238 of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