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 24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資訊 ROBOT 之往事

Robot 之往事

機械人發展歷程(二)

E-mail Print
John Mauchly 和 J. Presper Eckert

戰爭雖然殘酷,但歷史同時亦告訴我們,戰爭亦帶動了科技的發展。很多發明都是因為戰爭的需要而出現。即使有些發明早已存在,但如果沒有軍方願意投資協助, 根本不可能將發明實用化。筆者今期要介紹的發明——電子計算機(即是俗稱的電腦)亦不例外。

 

 

 

Read more...

機械人發展歷程 (一)

E-mail Print
其實自人類有文明以來就對於製作能夠執行工作的機器作過不少豐富的想像和嘗試。由古希臘、到亞歷山大大帝、至十三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都是如此。不過現代的 機械人學還是要到十九世紀才開始興起,雖然初期的所謂機械人似是小玩意多於科學研究,但亦有一些傑出的成果,例如美國派裏陀螺儀公司於 1913 年製成自動航儀,利用陀螺儀來測量飛機最否偏離航線,成為早期的自動操作機器; 1938 美國的 William Pollard 和 Harold Roselund 發明了一只機械臂用作自動噴灑裝置。

 

 

 

Read more...

Page 2 o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