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 25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資訊 ROBOT 專題

Robot 專題

i-SOBOT襲港小旋風

E-mail Print

上 回為大家介紹過會騎腳踏車的村田頑童,今回的主角就是人氣高漲的機械人i-SOBOT。近期的報章及電視都有不少i-SOBOT的相關報導,甚至大家上網 也可能看過它在展覽會上的即席表演。i-SOBOT是日本Tomy玩具生產商製造的一款小型機械人,原名為Omnibot 17μ i-SOBOT,故簡稱作i-SOBOT。

 

 

Read more...

機械人足球硬體攻略

E-mail Print

上回已經為大家介紹過RCJ青少年機械人 世界盃中營救機械人的製作和編程技巧。今回就為大家介紹常用的足球比賽裝備及有關的裝配事項。機械人足球比賽是一個令人緊張剌激的項目,因為參賽健兒的機 械人會互相直接進行對壘,加上每位健兒使用的攻防策略都會不同,使比賽存在更多變數。在這項國際性賽事中各國選手互相交流,集思廣益,因此每年的參賽隊伍 都有很大的改進。現在機械人足球的發展是趨向力量、靈活、機動、穩定的發展方面。

 

Read more...

營救機械人製作小貼示

E-mail Print

一年一度的學界RCJ青少年機械人世界杯快將來臨,各位健兒們已經作好一齊整準備嗎?該項綜合教育與科技的國際性的活動,目標是推進人工智慧與機械人技術 的研究。並為青少年朋友提供一個瞭解國際最新機械人技術、開拓視野的機會。參賽者可參加的比賽項目有足球、舞蹈、營救三個,而每種挑戰項目均同時強調合作 和競爭兩方面的能力。本章就來為大家介紹營救機械人的製作和編程技巧吧!

 

Read more...

軍用機械人空中篇

E-mail Print

現代戰爭為講求速度的戰爭,敵我雙方誰能較先掌握戰場,即能先發制敵。故各國一直持續發展先進偵察工具,期望能先於敵人撥開戰場迷霧,透明戰場景況,然後 以最迅速打擊方式殲滅敵人。以往士兵要獲得戰事資料只得由上級提供,再來就是本身與敵接觸所獲得的情報。而難以掌握即時戰況,往往要付出較大的傷亡代價。 無人機的誕生

Read more...

軍用機械人陸上篇

E-mail Print

軍事史的實例告訴我們,科技對戰爭的模式具有極大的變革作用。世界一些軍事專家已經預言,機械人將有可能在20年後代替人類,成為戰爭中的主角。戰事將主 要會由無人駕駛的坦克、火炮、飛機、機械人、導彈等智能武器擔任,實現全自動化戰爭,也就是『無人化戰爭』。那麼,人都到哪裡去了呢?原來人類全部在後方 的作戰操縱室,坐在電腦螢幕前,在迅速、準確、詳細地獲得戰場信息後,通過操作電腦鍵盤,指揮『無人部隊』作戰。在本節中我們將會為大家介紹近代較具代表 性的陸軍機械人,以及未來軍用機械人的發展新趨勢。

 

Read more...

Page 3 o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