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 27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資訊 ROBOT 專題

Robot 專題

照顧人類健康的機械人

E-mail Print
全 球面臨醫療負擔增加,令各地醫療機構都在尋求解決方法。其中一個方法便是利用機械人協助醫護人員分擔日常工作。機械人具有人類難以媲美的精確性與穩定性, 又能夠日以繼夜地工作,不但能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亦有助減少醫療事故。因此不少人對醫療用機械人有很高期望。以下介紹的醫療用機械人,也許在不久將來會 成為醫護人員和病人的重要伙伴呢!

 

 

Read more...

五十大機械人

E-mail Print

此 乃Sony著名的QRIO機械人。QRIO源於英文“Quest for Curiosity”,意謂「好奇心探索」。QRIO身高58cm,體重7kg,在多達38個可轉動關節下,不僅可跳舞、唱歌、踢足球,更可以通過感測器 判斷地面類型,並即時相應調整姿勢和步行姿態,來適應各種環境。QRIO還有更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能夠與人類進行豐富的交流。QRIO內置聲音與臉部特 徵紀錄系統,只要對它說出自己的名字,它便會分析並記錄你的臉部和聲音特徵。到下一次見面時,它便會認出你,並向你問好。QRIO絕對是集科技與娛樂於一 身的機械人。

 

Read more...

掃雷好幫手

E-mail Print
一 直以來,世界各地戰爭不絕,地雷的使用亦從未間斷。據聯合國統計,現時全球至少埋下了7千萬枚地雷,主要分佈在亞洲、中南美洲和非洲。平均每二十分鐘就有 人因誤觸地雷喪生或傷殘。地雷對社會帶來難以彌補的惡果。倖存的傷者往往要接受長期的治療,不能繼續工作,令社會生產力嚴重下降。地雷還使寶貴的土地資源 被迫荒廢。
Read more...

Page 4 o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