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 19th

Last update12:36:45 AM GMT

主頁 機械人資訊 ROBOT 其他

其他

工業機械人知多少

E-mail Print

工 業機械人是機械人中的大家族,如果你在電視上看過工業生產線,你一定對工業機械人有所了解,也會對機械人準確及靈活的動作所驚嘆。在機械人家族中,有 90%是工業機械人,它們在工業生產線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美國機械人學會就曾對工業機械人作了以下描述:機械人是一個可以編程的多功能機械手,能移動材 料、零件、工具或是特殊裝置,通過可變的編程完成不同的任務。因此可以說,只要是能夠通過編程,完成人的基本功能的機械手都可以稱隻為機械人。

 

Read more...

機械人的定義

E-mail Print
雖然阿童木和鐵人 28 都不是現實世界中存在的人物,但是這些科幻卡通、小說、電影等卻不斷令很多人,不少人甚至深受這些故事的影響,在少年時立志決定將來投身研究機械人行業。 事實上,機械人的確是一種令人著迷的產物,因為人們可以在研發機械人的過程中將源源不絕的創意實現出來。

由今期開始,本刊將一連幾期為大家介紹機械人的各方面知識。由機械人的運作原理、發展歷程、到跟機械人有密切關係的電子學,我們都會一一網羅。

 

Read more...